新華網 正文
武漢全面重點消殺應對“重啟”
2020-04-07 22:3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7日電(記者馮國棟)武漢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組織環衛人員7日對高速公路收費站、火車站地下通道等重點部位展開一輪重點消殺,為8日零時離漢通道恢復工作做準備。

  硚孝高速永豐收費站和徑河收費站位于武漢市東西湖區,是進出武漢快速通道。為確保8日離漢通道恢復後收費站整潔、衛生,7日上午,武漢市東西湖區城管組織環衛工人對這裏進行重點保潔和消殺。

  為應對武漢“重啟”,東西湖區城管還將協助交管部門,做好應急保障、維持秩序、測量體溫等工作。

  當天,類似重點消殺作業在武漢市多處重點交通部位同時展開。

  在武漢市江漢區,城管和環衛人員對人行天橋和地下通道電梯進行重點消殺、保潔。上午9時許,在萬松園橫路人行天橋,環衛工人潘小玉戴著手套,正用1:100配比稀釋後的消毒液清潔天橋電梯扶手。潘小玉説:“這兩天,我們已經在這裏進行了兩輪消殺。今天再消殺一次,讓大家用得放心”。

  武昌火車站和傅家坡客運站是武昌區內兩處重點交通樞紐。7日,武昌區城管出動270余人力,調集30輛小型消毒衝洗車、2輛卡車,對前期封閉的武昌火車站地下通道等18個地下通道進行“重啟”前的深度消殺、清潔。

  武昌區城管委現場消殺作業負責人楊凱説,從4月8日開始,武昌火車站地下通道每天淩晨4時開始消殺;其他地下通道每天早7時至晚10時進行不間斷清掃、保潔,每天進行兩次重點消殺,確保公共區域衛生不留死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武漢全面重點消殺應對“重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2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