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實施十大行動推進愛國衛生運動
2020-04-06 23: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6日電(記者王賢、梁建強)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發出《關于進一步加強愛國衛生運動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第32個愛國衛生月“防疫有我、愛衛同行”活動主題,將部署實施十大行動,全方位多層次推進愛國衛生運動,合力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這十大行動分別是: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健康知識普及行動、公共場所健康監測與消毒行動、農貿市場整治行動、交通出行健康安全行動、工作學習場所防護行動、病媒生物防制行動、心理健康促進行動、健康飲食倡導行動、以及無疫創建推進行動。

  根據通知要求,湖北省將統籌推進十大行動。其中“人居環境整治行動”要求,在解除封閉、復工復産復學的第一時間,各地要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及時清運垃圾雜物,清除衛生死角。“健康知識普及行動”提出,充分利用各種形式,及時準確將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識傳播到每個家庭和個人。“公共場所健康監測與消毒行動”要求,重點開展公共場所的防疫消毒、員工的健康檢查、進出人員的體溫檢測,特別是監管場所、養老機構、精神衛生醫療機構等特殊場所的日常消毒和環境衛生。

  “農貿市場整治行動”要求,各地農貿市場要做到無野生動物交易、無活禽交易、無旱廁、無暴露垃圾。“交通出行健康安全行動”提出,駕駛汽車要盡量關閉車內空調,開窗通風。“工作學習場所防護行動”要求各類企業、學校、機關事業單位復工復産復學前,必須做到主體責任落實到位、人員排查登記到位、防控物資準備到位、環境整潔消殺到位、應急機制落實到位、防控知識宣講到位;復工復産復學後,必須加強人員進出管理,體溫檢測正常方可進入;必須加強生産、學習、辦公場所內自然通風換氣;必須保障洗手設施正常運作;必須加強公共區域和相關物品的定期消毒;必須規范垃圾收集處理。

  此外,“病媒生物防制行動”要求,動員群眾、組織專業隊伍開展滅鼠、滅蟑、滅蚊、滅蠅活動; “心理健康促進行動”引導群眾客觀認識、科學應對疫情,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繼續重點做好封閉管理人群的心理疏導;“健康飲食倡導行動”倡導家庭、社會使用公用食具和分餐制;“無疫創建推進行動”要求,切實推進全省無疫街道(鄉鎮)、無疫社區(村)和無疫單位(企業)創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湖北實施十大行動推進愛國衛生運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9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