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天河機場戴宗東:以場為家,保障白衣天使順暢出行
2020-04-06 21:3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6日電(記者樂文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數萬名白衣天使從天而降,一批批醫用物資空運而至,空中航道成了湖北保衛戰的生命通道。武漢天河機場航站區管理部運控中心主任、黨支部書記戴宗東帶領科室以場為家,盡心保障每一位醫療隊隊員平安、順暢抵達與離開武漢。

  1月23日,武漢關閉離漢通道。淩晨3點,收到該條通知的戴宗東迅速起床趕往機場。據他回憶,淩晨4點,盡管天還未亮,但T3航廈值機區域已排起長隊。“我從來沒有在這個時間見過這樣的場景,于是立即安排安保人員維持現場秩序,協調航空公司提前開始為旅客辦理乘機手續。”

  上午10點,出境航班陸續停運,繁忙的飛機跑道變得空空蕩蕩。但戴宗東所在的航站區管理部運控中心卻更加忙碌了。以他所管轄的投訴與問詢工作為例:日均接到2000至3000通來自海內外的電話,還需受理市交委、市長專線、城市留言板等各種平臺轉入的投訴,應接不暇。

  1月24日,全國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與醫療物資開始陸續抵達,戴宗東與部門15個人帶著大包小包的衣服,住進了機場。

  “決不能因機場保障問題,導致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無法順利進入武漢。”承擔著醫療人員抵離統籌協調工作的戴宗東説。

  為確保醫療人員及行李物資進港順暢高效,戴宗東制定了“一人盯一機、一機一方案”的工作思路,根據航班靠橋情況,優化進港保障流程,同時對接安檢、公共區、省客及接待單位梳理保障節點,實現無縫對接。

  自第一班醫療隊航班抵達武漢天河機場起,戴宗東便一直堅守在航廈門外,對接大巴安排、部署安保人員沿線引領乘車、協調手推車協助搬運隨身行李……“可以説,每一位抵達和撤離的醫療隊隊員,都是我親自接送的。”

  3月17日,隨著疫情好轉,武漢天河機場迎來了首批返程的醫療隊,戴宗東又一頭扎進保障現場。從淩晨到黃昏,一天航班保障下來,十余個小時的站立時間使他的腰傷復發,有時痛得連腰都直不起來。

  “援鄂醫療隊初來武漢時,我在機場迎接。他們在最艱難的時刻前來支援,我非常感動。今天,武漢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他們是真正的英雄。他們離開,我一定盡我所能服務好他們。”戴宗東説。

  4月8日,武漢天河機場即將復航,有著28年民航係統工作經驗的戴宗東説:“2017年,我看著T3航廈一點點建成,這裏15萬平方米的玻璃與地板都是我們一塊塊洗出來的。現在,湖北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勝利,這棟樓要重新開放了,我內心非常激動。”

  “希望武漢人民能順利走出去,在外地的人民能安心回來。我會在這裏盡心盡力為大家做好服務。”戴宗東説。(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武漢天河機場戴宗東:以場為家,保障白衣天使順暢出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1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