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通報15份環評文件品質問題
2020-03-31 23: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高敬)生態環境部31日通報了一批環評文件品質問題,335份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中,共有15份報告書(表)存在品質問題。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復核共涉及25個省(區、市)各級環評審批部門審批的335份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經復核和必要的現場檢查發現,共有15份報告書(表)存在環境要素或者環境風險預測與評價內容不全、降低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等級或者標準、遺漏環境保護目標、環境品質現狀數據來源不符合相關規定以及未按相關規定提出環境保護措施等品質問題。

  根據生態環境部《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表)編制監督管理辦法》,相關的10家報告書(表)編制單位和19名編制人員被通報批評和失信記分,相關的建設單位、評估單位和審批部門也一並予以通報。失信記分情況將記入環評信用平臺中有關單位和人員的誠信檔案;失信記分10分以上的單位和人員被直接列入重點監督檢查名單。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生態環境部將繼續以品質為核心開展環評文件常態化復核工作,加大對重點地區、重點類別、重點信用管理對象的抽查復核比例和抽取頻次,對復核發現的問題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堅決遏制環評文件不負責任、粗制濫造和弄虛作假等行為。同時,復核中逐步推廣使用大數據比對、查重手段,逐步實現對經審批的環評文件全覆蓋式動態智能化復核。此外,進一步強化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在環評文件編制事中事後監管工作中的聯動機制,加快推動形成齊抓共管的信用管理機制,營造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難行的良性市場秩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生態環境部通報15份環評文件品質問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