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通報1例美國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
2020-03-30 18: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郭宇靖)在30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3月29日北京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為北京籍在美國留學生,在美期間未出現不適症狀,其上學所在地屬美國疫情高發地區。

  龐星火介紹,上述留學生于3月20日從美國紐約乘坐國航CA990航班飛往北京,21日抵京,全程佩戴口罩,至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隔離期間出現咽癢、幹咳等症狀,28日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急救車送至小湯山醫院,結合患者境外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29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龐星火提示,上述案例表明,在境外生活或旅行時要時刻做好個人防護,歸國後進行14天的隔離醫學觀察十分必要。在醫學觀察期間注意身體異常變化,出現症狀時,無論症狀輕重程度如何,均應及時主動報告,盡早診斷和治療。

  龐星火説,目前,境外疫情呈現加速擴散蔓延態勢,北京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存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很大。市民決不可掉以輕心,要自覺做好個人防護,社交活動保持距離,自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北京市通報1例美國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8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