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在雷神山醫院為29個國家600名華僑華人“支招”
2020-03-28 22:5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8日電(記者黎昌政、李偉)3月28日,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等專家在武漢雷神山醫院,通過5G網絡,與來自歐洲、亞洲29個國家的近600名華僑華人遠端連線,幫助海外華僑華人正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個人防護。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主任程真順教授、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院感專家喬甫,先後講解新冠肺炎症狀表現、預防措施、如何做好消毒隔離等科學知識。

(聚焦疫情防控)雷神山醫院專家線上為華人華僑講解科學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3月28日,來自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四川華西醫院的專家在武漢雷神山醫院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為海外華人華僑講解如何正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29個國家的近600名華人華僑線上聽講,並向專家提問咨詢。新華社發(高翔 攝)

  “工業N95口罩能防新冠肺炎嗎?”“新冠肺炎是不是會讓人失去味覺和嗅覺?”互動答疑環節,華僑華人爭相提問,專家們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一一解答。程真順提醒説,戴好口罩、注意工作場所消毒和手衛生、減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可以有效預防新冠肺炎。由于反響熱烈,交流結束時間比原定延長了20分鐘。

  程真順表示,隨著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異國他鄉的不少華僑華人出現焦慮不安情緒,向他們詳細介紹專業防護方法,對幫助他們克服恐懼心理,科學正確應對疫情有積極作用。

  連線伊始,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副院長、武漢雷神山醫院副院長袁玉峰教授介紹了雷神山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最新情況,截至3月28日,累計收治患者超過2000人,累計康復出院超過1700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專家在雷神山醫院為29個國家600名華僑華人“支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8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