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增至37例
2020-03-28 22:4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3月28日電(記者郭鑫)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28日表示,澳門當天新增3例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7例。

  第35例病例為19歲男性澳門居民,27日由英國倫敦抵達香港機場,經港珠澳大橋返澳,因有發熱等症狀直接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鼻咽樣本檢測,28日檢測結果顯示陽性被確診。目前該患者情況一般,已安排住院治療。

  第36例病例為21歲男性澳門居民,13日由葡萄牙裏斯本出發,經阿聯酋迪拜到香港,15日淩晨到澳門,按當時政策接受居家醫學觀察。28日接受鼻咽樣本檢測呈陽性反應被確診。

  第37例病例為32歲澳門居民,是第11例確診病例的未婚夫。兩人前不久到葡萄牙探親返回澳門後,他被列為密切接觸者。28日接受鼻咽樣本檢測顯示陽性後被確診。

  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澳門目前雖然沒有發生社區傳播,但未來兩個星期是防疫關鍵時期,希望居民不要掉以輕心。

  他表示,澳門的防疫政策根據本地和外地疫情進行調整,目前執行的入境限制、口岸檢疫控制、醫學觀察等措施行之有效,但社區防控需要居民配合。社區防控是第一道防線,也是最重要的防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澳門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增至37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