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隔65天,首趟旅客列車抵達武漢!
2020-03-28 13:30:27 來源: 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28日零點24分

由西安開往廣州的K81次列車

緩緩停靠在武昌站站臺

  這趟列車是自28號淩晨恢復辦理武漢市鐵路客站到達業務後的第一列經停武漢的旅客列車。目前,鐵路逐步恢復湖北省鐵路客站到達和出發業務,為武漢復工復産和經濟社會建設提供交通保障。

  1月23日10時起,湖北省武漢全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根據3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精神,第一時間響應,通告自3月25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外的到達和出發業務;自3月28日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市鐵路客站到達業務。

  為了做好迎接旅客的準備,武昌站在堅持做好站內日常消殺的基礎上,于前兩天開展了一次深度消殺,對站內設備設施尤其是出站通道進行了徹底消殺;同時對電梯、驗票口及紅外測溫等設備設施進行了檢查維護,確保開放出站通道後設備設施運作良好。

  同時,車站提前安排相應崗位人員,盡可能開放所有出站通道口,安排專人利用小喇叭在出站口提醒出站旅客戴好口罩,提前準備好身份證和車票,保持一定的距離有序排隊出站。

  此趟列車,是從西安站始發,途經渭南、洛陽、信陽、平頂山、長沙、郴州等14個站點,終到廣州站。

  在武昌站西出站口,工作人員並排坐在電腦前,旁邊是3臺紅外測溫儀,並且設置了一個醫療點和兩位工作人員整裝待命。

  據了解,自3月28日零時起,武漢市17個鐵路客站(武漢、漢口、武昌、南湖東、湯遜湖、廟山、普安、紙坊東、後湖、金銀潭、天河機場、天河街、花山南、左嶺、烏龍泉南、土地堂東、山坡東站)恢復辦理到達業務。

  4月8日0時起,武漢市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復對外交通,離漢離鄂人員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可安全有序出行。(秦濤 陳俊 陳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時隔65天,首趟旅客列車抵達武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