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多國積極評價中國分享抗疫經驗
2020-03-26 00:0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墨西哥城3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4日,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超過7000例,多國升級抗疫措施,積極評價中國分享抗疫經驗。

  北京時間24日,中國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舉行了視頻工作會議,來自疾控、臨床、海關、民航、社區等領域的專家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政府官員和衛生專家分享了中國抗擊疫情方面的資訊和經驗。

  智利衛生部副部長達薩會後對新華社記者説,如何快速及時診斷和鎖定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是智利當前面臨的挑戰,中國專家分享的臨床經驗和疫情預案對智利非常有幫助。

  截至24日,智利累計新冠肺炎病例達922例,其中死亡2例,治愈17例。智利最大的會展中心——列斯科會議中心已被改建成臨時醫院,將設800張床位。總統皮涅拉説,政府將增加4000張臨時床位應對疫情。

  委內瑞拉衛生部副部長戈麥斯對記者説,中國疫情防控的成功經驗對拉美地區非常有益,委方將根據自身國情借鑒中國抗疫舉措,包括對機場、港口、醫院、社區等各環節加強管控等。截至24日,委內瑞拉累計確診病例增至91例。

  截至24日,厄瓜多累計確診病例1082例,累計死亡病例27例。總統莫雷諾宣布,從25日起將每日“宵禁”開始時間從之前的19時提前至14時。厄瓜多短期內將投入20億美元用于緊急進口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呼吸機、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

  墨西哥截至24日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5例。總統洛佩斯24日宣布,該國即日起進入疫情蔓延第二階段,即新冠肺炎本土傳播階段。墨西哥政府當天宣布採取係列措施應對疫情升級,如居家隔離、宣布全國教育係統停課至4月19日、暫停百人及以上的活動和聚會、暫停所有行業中涉及人員流動和聚集的生産活動等。

  巴拉圭截至24日累計確診病例為37例,死亡3例。總統阿夫多·貝尼特斯當天表示,將興建兩所臨時醫院,各有100個床位,預計30天左右建成。巴拉圭民航總局24日通報,即日起至4月12日所有來自國外的商業和私人航班都不得降落在巴拉圭的機場。

  巴拿馬截至24日累計確診病例達443例,死亡8例。總統科爾蒂索宣布從25日淩晨起,實施全天24小時限制出行政策,居民可根據身份證尾號,分時段去超市或藥店。

  巴西、阿根廷、多明尼加、哥斯達黎加、古巴、牙買加、哥倫比亞、秘魯、玻利維亞截至24日累計確診病例數分別為2201例、387例、312例、177例、48例、21例、378例、416例、28例。(執筆記者:李曄;參與記者:范小林、林朝暉、郝雲甫、高春雨、張國英、倪瑞捷、蘇津、尹南、張笑然、趙焱、徐燁、王瑛、吳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多國積極評價中國分享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