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同世界攜手抗疫彰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
2020-03-25 22:4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專訪:中國同世界攜手抗疫彰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

  新華社記者陳瑩 闞靜文

  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同世界上其他國家攜手抗疫,真誠開展國際合作和互助,共同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彰顯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謝拉夫讚賞中國有效控制疫情。他指出,中國政府全力、科學地應對危機,中國人民有序地遵從防疫措施指令,令人印象深刻。他説,中國的抗疫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謝拉夫強調,中國秉承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包括中東地區國家在內的世界上許多國家開展合作,分享抗疫經驗並提供幫助,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他指出,世界各國之間的利益緊密交織,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自實現真正的發展,也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自面對如新冠肺炎疫情這樣的挑戰,因此,必須進行真誠的國際協作。

  針對一些國家將疫情政治化的現象,謝拉夫説,以國家或地區稱呼疾病或流行病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定背道而馳。那些挑起輿論戰、企圖將責任歸于他人的政客,實際上是在竭力掩蓋自身防控疫情不力的事實。他強調全球治理需要更加公平、公正的氛圍。

  談到埃及同中國的合作,謝拉夫表示,埃中這兩個都擁有古老文明的國家倡導合作和互助,這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我有信心,疫情過去後,兩國合作將會進入更深的層次。”謝拉夫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專訪:中國同世界攜手抗疫彰顯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訪埃及前總理埃薩姆·謝拉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