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預約祭掃 清明限流
2020-03-24 16: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3月24日電(記者謝櫻)湖南省民政廳24日公開發布《關于做好2020年清明節祭掃工作的通知》,要求倡導群眾取消實地祭掃或者延期開展祭掃活動,降低因人員聚集産生的疫情防控風險。對確有實地祭掃需求的,實行按日分時段限流預約祭掃。

  通知規定,為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湖南各殯葬服務機構暫停組織集體公祭、骨灰集體落葬(樹葬、江葬、撒散)、集體告別、骨灰集中安放等群體性活動,停止組織開放日、現場宣傳展示等各類群體性活動。對辦理骨灰安葬業務的,採取人數限定措施。

  城市公墓實地祭掃須提前預約,嚴格實行入園人數限制。各殯葬單位根據安葬量、空間面積、停車等因素,限定每日入園人數上限。每個墓穴每天入園祭掃人員不超過3人。對骨灰安葬高度集中的場所、相對封閉的室內祭掃場所以及容易形成人員聚集的服務項目,實行分時分批限流進入或在指定室外場所祭掃,也可先不開放或延後開放。市民可通過網上、電話兩種方式預約實地祭掃。

  同時,湖南將在今年清明期間,推出集體祭掃、網絡祭掃、代客祭掃三項便民服務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湖南:預約祭掃 清明限流-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