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一場能夠挽救生命的經驗分享——記中哥醫療專家交流抗疫經驗視頻會議
2020-03-20 12:4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何塞3月19日電 通訊:一場能夠挽救生命的經驗分享——記中哥醫療專家交流抗疫經驗視頻會議

  新華社記者范小林

  “我們想盡可能多地學習你們的經驗。我們對你們的政策感興趣。哪些有效?哪些沒有效果?我們還想知道你們如何管理病人,你們決策的時機,決策的變化,以及這些決策的背後考量是什麼?在醫療方面,我還想問一些具體問題……”

  哥斯達黎加當地時間18日晚,中國和哥斯達黎加的醫學專家和衛生部門官員進行了一場視頻連線會議,交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會議一開始,哥斯達黎加社會保障局局長馬卡亞就向中方專家提出了一連串問題。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感染科主任胡必傑等中方專家首先詳細介紹了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經驗,接著逐一回答了哥方提出的問題。

  在兩個小時的連線中,每逢中方專家講解,參加視頻會議的哥斯達黎加19位醫學防疫專家、醫生和官員都全神貫注地做著筆記。

  “我認為這是一次至關重要的會議。我們在這兩個小時學到的經驗,將幫助我們挽救許多哥斯達黎加人的生命。”哥國家兒童醫院院長阿格達斯在會後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我衷心感謝中國使館組織協調了這次視頻會議,讓我們能夠與上海的專家交流、向他們提問。”她説:“上海的專家給了我們非常寶貴的建議,他們分享的經驗將幫助到許多人。”

  馬卡亞表示,哥斯達黎加將在視頻會議後第二天召開會議,研究和討論從中國專家那裏學到的資訊。“我想代表哥斯達黎加社保局感謝中國人民與我們慷慨分享過去幾個月與新冠肺炎疫情作戰時獲得的經驗,包括如何治療病人和調整戰略。我們確信這將幫助我們制定自己的戰略和挽救生命。”

  哥社保局主管醫療的副局長魯伊斯説:“我們非常感謝中國人民跟我們交流和分享各種措施和經驗。毫無疑問,這將對哥斯達黎加戰勝疫情起到關鍵性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通訊:一場能夠挽救生命的經驗分享——記中哥醫療專家交流抗疫經驗視頻會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4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