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禮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武漢交警護航白衣戰士返程
2020-03-18 19:07:57 來源: 澎湃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

完成救援任務的各地醫療隊將分批離漢

他們來時迅速又安靜

離別時有序而又從容

  17日,首批41支援漢醫療隊3675人踏上返程。為確保援漢醫療隊車輛人員順利安全有序離漢,武漢3000交警按照“戰時狀態、戰時要求、戰時紀律”,以“最高禮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護航全力白衣戰士返程。

  “是他們不畏生死馳援武漢,我們必須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武漢人民深深的感謝和敬意”。

  一大早,武昌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熊志軍帶領戰友趕到青海援鄂醫療隊駐地。送醫療隊到機場的有5輛大巴車,由于駐地酒店入口較小,需要提前到達現場,逐一清理路邊停放的車輛。

看到醫療隊大包小包地搬運作李

醫療器械重

事故處理中隊副中隊長李琳和同事們搶著搬運

  “説實話,真舍不得,在武漢支援的這段時間,武漢人民的熱情讓人感動。”醫療隊的張醫生對李琳説道。“等戰疫全面勝利,歡迎再來武漢!”李琳説,雙方互留聯繫電話。

車隊啟程

2名漢警快騎隊員在前方帶路

沿路交警“立正敬禮”

  海南醫療團隊定于上午9點半出發前往天河機場。早上8點,江漢區交通大隊漢警快騎機動隊民警提前來到駐點,指揮車輛有序停放、規劃行駛線路、協助醫護人員搬運作李。

從2月4日來漢進駐江漢方艙醫院

到3月17日離漢

大家在42個日夜

合力奮戰,共同堅守

離別之時,大家滿懷不舍之情

紛紛合影留戀,並互道珍重

在醫護人員逐一上車後

車門關上的一剎那

民警眼眶噙滿淚

“立正敬禮”

  武漢交警根據援漢醫療隊返程時間、線路等具體安排,制定精細化工作方案,做好酒店駐地、隔離點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維護;提前準備應急處置力量,如遇車輛故障或發生事故,確保警力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第一時間快速處置、第一時間安全轉移。

返程護航中

  市公安交管局指揮中心統一智慧調控交通信號

確保全線綠燈放行

車輛全程不停留

武漢交警全程警車開道

警燈閃爍

並由漢警快騎全程護送

車輛沿途經過的主要路口均有民警輔警現場值守

負責交通疏導和秩序維護

車輛通過時

全體民警輔警面向車輛立正敬禮

目送車輛離開

謝謝您

為武漢拼過命

謝謝您

守護了這個冬天

謝謝您

可愛的天使們!

  (原標題為《武漢交警以“最高禮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護航最可敬白衣戰士返程》  來源:微信公號“武漢公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最高禮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武漢交警護航白衣戰士返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573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