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張家港截獲外來有害生物活體非洲大蝸牛
2020-03-18 09:3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3月18日電(記者劉巍巍、何磊靜)張家港海關18日通報,該關近日在一批進口木材中截獲外來有害生物非洲大蝸牛。目前海關已對這批貨物實施熏蒸除害處理。

  張家港海關工作人員近日在對一批來自非洲安哥拉的集裝箱運木材進行現場查驗時,截獲一頭具有瑪瑙花紋的大型蝸牛,隨即進行取樣送檢。

  經鑒定確認,該蝸牛為非洲大蝸牛,是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植物檢疫性有害生物名錄》的外來檢疫性有害生物。

  非洲大蝸牛是中大型陸棲蝸牛,其可危害包括農作物、林木、花卉等在內的500多種植物。同時,這一物種還是許多人畜寄生蟲和病原菌的中間宿主,一旦誤食危害極大。

  目前,張家港海關已依法對這批貨物實施熏蒸除害處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江蘇張家港截獲外來有害生物活體非洲大蝸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