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方願向塞爾維亞提供緊急物資援助、派遣醫療專家組
2020-03-17 20:1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中方願向塞爾維亞提供口罩、呼吸機、防護服等緊急物資援助,派遣醫療專家組赴塞,及時向塞方分享疫情防控和診療方面的經驗。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5日發表電視講話稱,“在歐盟禁止出口藥品和醫療設備的情況下,只有中國可以幫助我們,已經致信中方尋求援助”。中方是否將向塞方提供援助?

  “中國同塞爾維亞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有著牢不可破的‘鐵桿情誼’。患難與共,守望相助始終是中塞關係的主旋律。”耿爽説,“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人民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通過多種方式給予我們的支援和幫助。如今,塞爾維亞也面臨疫情的挑戰,我們將堅定同塞爾維亞人民站在一起,並肩作戰。”

  他説,中國同塞爾維亞是好兄弟、好夥伴、好朋友、好同志。“疫情沒有國界,人間自有真情。面對困難和疫情,中塞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成為中塞構建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願繼續同包括塞爾維亞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努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共同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中方願向塞爾維亞提供緊急物資援助、派遣醫療專家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2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