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聖保羅州大批囚犯越獄
2020-03-17 13: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保羅3月16日電(記者宮若涵 趙焱)巴西聖保羅州監獄管理部門16日説,聖保羅州至少四所監獄當天發生大規模囚犯越獄事件。

  監獄管理部門表示,當天傍晚,在聖保羅州蒙加瓜、特雷門貝、費利斯港和米蘭多波利斯四地的監獄發生囚犯越獄事件。大批囚犯將獄警扣為人質並逃出監獄。

  據了解,這些囚犯原本處于“半開放”管理狀態。根據規定,他們可在17日暫時離開監獄回家過復活節假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地司法部門擔心這些囚犯出獄後可能感染病毒,在返回監獄服刑時可能成為病毒傳播者,因此暫停批準他們臨時出獄的程式。

  目前,軍警已趕到事發監獄並控制住局勢。尚不清楚越獄囚犯具體人數以及是否有人員在事件中傷亡。據了解,事發監獄中最大的一所此前關押了約900名囚犯。

  巴西衛生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6日,巴西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234例,其中152例在聖保羅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巴西聖保羅州大批囚犯越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2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