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小湯山醫院最後一批醫療儀器完成檢測
2020-03-16 10: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記者俠克)記者從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以下簡稱北京市計量院)獲悉,目前北京小湯山醫院最後一批醫療儀器設備的檢測工作已經完成,醫院將按照首都防疫工作部署的計劃按期投入使用。

  據了解,由于部分設施及管道老化,1月底北京小湯山醫院啟動修繕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後,醫院將作為應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後備補充。

  “為了確保醫療儀器和設備在使用前,參數是精準的,必須通過計量檢測,將不合格的設備剔除。”北京市計量院院長姚和軍説,除了現場檢測設備外,還有一部分儀器設備必須送回實驗室進行檢測。

  姚和軍告訴記者,15日上午10點,計量院的20多名工作人員趕到小湯山醫院開始最後一批設備的檢測工作。“以前10個工作日檢測完的儀器設備,如今必須確保24小時之內完成檢測,再送回小湯山醫院。”

  北京市計量院介紹,自2月11日接到小湯山醫院設備檢測的任務後,北京市計量院到達醫院現場檢測、溝通累計10余次,其中組織現場檢測4次,共檢測儀器1695臺件。

  據介紹,疫情期間,北京市計量院推出了“到府取送”檢測服務。未來醫院若有新增檢測醫療儀器設備的需求,北京市計量院將隨時提供檢測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北京小湯山醫院最後一批醫療儀器完成檢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1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