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新聞出版署啟動“3·15”質檢活動和中小學重點教材檢查工作
2020-03-15 15:2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史競男)記者從國家新聞出版署獲悉,為推動印刷復制業高品質發展,國家新聞出版署15日啟動2020年“3·15”質檢活動,並對中小學重點教材印制發行工作進行檢查。

  據介紹,活動重點圍繞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闡釋讀物,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等主題出版産品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讀物,加強生産巡查並開展産品抽檢,同時兼顧其他品種出版産品品質抽檢;重點對2020-2021學年秋季中小學1至9年級國家統編教材印制發行工作進行檢查,兼顧其他品種中小學教材教輔品質抽查。

  國家新聞出版署強調,各地出版主管部門要做好統籌安排,集中優質産能確保中小學重點教材保時、保質、保量完成印制,協調相關發行單位做好教材的倉儲運輸,確保“課前到書、人手一冊”。

  據了解,國家新聞出版署要求各地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精準施策,分區分級統籌安排好有關工作。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適時組織出版産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對在京重點印刷復制企業進行巡查,對全國出版印制發行單位進行隨機抽查;向各地反饋抽檢結果,組織指導各地對存在圖書印制批品質問題的責任單位進行行政處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家新聞出版署啟動“3·15”質檢活動和中小學重點教材檢查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1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