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一名參議員確診 內閣全體隔離
2020-03-13 22:2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13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一名參議員13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由于這名參議員與多名政府官員有過接觸,看守總理奧爾班宣布全體內閣成員立即進入隔離狀態。據介紹,羅官方仍在通過視頻辦公等方式開展工作。

  奧爾班對當地媒體説,包括他本人在內,所有與這名參議員有過接觸的每人平均需隔離,並接受檢測。

  據媒體報道,這名參議員日前曾赴布魯塞爾參加會議,回國後與包括奧爾班在內的很多政府官員有過接觸。在這名參議員被確診約兩小時後,一名與他有過接觸的眾議員也被確診。

  目前,醫務人員已進入議會,開始對所有議員及工作人員採集樣本,以供檢測。羅馬尼亞總統原計劃13日下午就新總理提名與議會各政黨進行磋商,現已改為視頻磋商。

  截至13日13時,羅馬尼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7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羅馬尼亞一名參議員確診 內閣全體隔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0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