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市遇“雙熔斷” 韓總統促政府制定“空前”措施
2020-03-13 22:2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3月13日電(記者何媛)韓國股市兩大股指13日雙雙觸發熔斷機制,韓國總統文在寅敦促政府部門制定“前所未有”的措施應對目前的經濟金融形勢。

  主要股指韓國綜合股價指數當天開盤報1722.68點,與前一交易日收盤點位相比重挫6.1%。隨後,韓國綜合股指因8%以上的跌幅持續1分鐘,觸發熔斷機制,暫停交易20分鐘。被稱作“韓版納斯達克”的高斯達克指數也于當天開盤不久觸發熔斷機制。

  據韓國媒體報道,這是首次出現韓國綜合股指與高斯達克指數在同一交易日“雙熔斷”的情形,前者上一次熔斷發生于2001年,後者則為四年前。

  韓國綜合股指當天報收1771.44點,單日跌幅3.4%,本周累計下跌13.2%。韓國金融委員會宣布,自16日起的半年時間內禁止賣空活動。韓國市場分析師認為,引發韓國股市暴跌的原因之一在于,美國與歐洲國家未能拿出足夠平復市場情緒的經濟刺激措施。

  文在寅當天上午在總統府青瓦臺召開經濟金融形勢特別工作會議,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央行行長、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等高級官員參會。文在寅表示,受疫情影響,韓國經濟正面臨嚴峻形勢,在這一非常時期需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

  韓國媒體以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央行高層人員為消息源報道,韓國央行正考慮召開貨幣政策緊急會議,或將討論是否降息的問題。韓國央行2月底把今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2.1%,同時維持1.25%的基準利率不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股市遇“雙熔斷” 韓總統促政府制定“空前”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0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