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重點企業在天津188家配套企業復工率超九成
2020-03-12 18: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3月12日電(記者李鯤、郭方達)記者從天津市工信局了解到,在京津冀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之下,三地工信主管部門密切合作,大力協調重點企業産業鏈配套企業在區域內的復工復産,截至3月12日,25家北京重點企業在天津的188家配套企業中,復工率已超過九成。

  北京賓士在天津有眾多配套企業,接到北京市經信局的函件後,天津市工信局結合實際情況積極推動相關企業復工復産,2月19日北京賓士在天津的37家配套企業已經復工。2月20日,北京市經信局再次發函表示,北京賓士另有16家位于天津的配套企業需要協調,天津市工信局迅速組織各專班積極溝通,目前這些企業已全部復工。

  京東方是醫療器械、防控資訊保障的關鍵顯示産品供應商,天津有19家企業為該公司配套,經過協調,截至目前已復工18家。GE醫療集團在天津有配套供應商16家,天津市工信局加速推動復工復産並積極協助産品放行運輸,截至目前,埃恩斯工業技術(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光谷鐳射技術有限公司等該集團的配套企業已全部復工。

  除了解決北京配套企業復工復産,天津也積極為河北有關企業對接配套物資,並積極梳理天津當地企業需求,協調京冀兩地企業復工復産和物資調配。

  根據河北雄安新區一家企業提出的平面口罩原料需求,天津市工信局協調該企業與天津泰達潔凈材料有限公司對接,雙方成功簽訂1噸平面口罩原料採購合同,于近期分批提供給雄安新區。天津愛瑪科技集團在河北省霸州市的兩家五金制品配套供應企業,也在津冀工信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復工。

  天津市工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從此次京津冀三地協同復工復産情況看,京津冀區域內已形成較為緊密的産業鏈布局和配套協同關係,三省市工信主管部門密切溝通協調、聯防聯控聯動,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取得了明顯成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重點企業在天津188家配套企業復工率超九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0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