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
2020-03-11 23: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題: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

  新華社評論員

  “你們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黨和人民感謝你們!”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看望慰問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稱讚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總書記飽含深情的話語,是黨和人民對白衣天使的崇高褒獎,激勵著廣大醫務人員再接再厲、戰勝疫情。

  在這次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白衣執甲、逆行出徵,英勇無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危難關頭,廣大醫務工作者以堅韌不拔的頑強拼搏、不顧個人安危的無私奉獻,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在抗擊疫情的嚴峻鬥爭中,“白衣戰士”是當之無愧的最大功臣,是億萬人民心中最可愛的人。

  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就要弘揚他們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大勇背後有大愛,無畏背後是無私。從告別家人、星夜馳援的挺身而出,到聞令而動、堅守崗位的奮戰身影;從無懼風險、直面病魔的英勇鬥爭,到科學嚴謹、任勞任怨的敬業奉獻,廣大醫務工作者把白衣作戰袍,把病房作戰場,舍生忘死、頑強拼搏,充分彰顯了醫者的責任與擔當。疫病無情人有情,履職盡責見風骨。“白衣戰士”以生命守護生命的壯舉,給患者和全社會帶來溫暖和希望,激勵著我們心手相牽、共克時艱。

  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就要切實關心關愛廣大醫務人員,為他們解決好現實困難和問題。戰勝疫情,廣大醫務人員是中堅力量,他們的健康是重要保障。在抗擊疫情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最辛苦,承受著難以想像的身體和心理壓力。要切實落實好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落實好工資待遇、臨時性工資補助、衛生防疫津貼待遇,盡快出臺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的政策措施,盡心盡力幫助他們解除後顧之憂,使他們始終保持昂揚鬥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抗疫鬥爭。

  當前,湖北和武漢的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但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防控鬥爭處在關鍵階段。越是這個時候,越要咬緊牙關、戰鬥到底。向“白衣戰士”致敬,匯聚起全社會同心抗疫的強大力量,我們戰勝疫情就有了更加堅實的信心和底氣。

  新華社評論員: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華社評論員: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致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9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