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1.5億元“真金白銀”支援文旅企業健康發展
2020-03-11 16:5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3月11日電(記者吳書光)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文旅行業,山東省計劃安排1.5億元加大對文旅企業專項扶持力度,並通過提前兌付獎勵資金等措施,支援文旅企業健康發展。

  這是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11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山東省財政廳副廳長孫慶國説,針對疫情給文化旅遊産業帶來的不利影響,山東將從省級宣傳文化旅遊發展資金中安排1.5億元,重點用于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項目建設、設施升級改造、文化惠民活動等,支援文化和旅遊企業渡過難關、健康發展。

  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孫樹娥説,為緩解文旅企業經營困難,將按照紓減壓力、刺激活力、增強動力三個步驟,幫助文旅企業脫困發展。

  孫樹娥説,2月初,山東啟動了部分旅遊服務品質保證金暫退工作。截至目前,據初步統計,全省各市已退還質保金2.6億余元,涉及1565家旅行社。山東還準備把原本要在7月、8月兌付的入境旅遊獎勵資金提前到4月底前撥付到位,給企業提供資金支援。

  據悉,山東還將打造數字文旅,整合省市縣三級資金聯合購買文化惠民演出,提前啟動2020年農村電影政府購買服務,支援開展“第四屆文化惠民消費季”“山東人遊山東”等活動,促進文化旅遊市場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山東:1.5億元“真金白銀”支援文旅企業健康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