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恐慌對旅遊業影響遠超病毒——訪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總裁格瓦拉
2020-03-10 20:3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3月10日電  專訪:恐慌對旅遊業影響遠超病毒——訪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總裁格瓦拉

  新華社記者張代蕾 桂濤

  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WTT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格洛麗亞·格瓦拉近日在倫敦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旅遊業産生重大衝擊,但各國在應對疫情時要避免恐慌,過度反應只會給旅遊經濟帶來更嚴重危害。

  格瓦拉稱讚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現,認為“中國很好地應對了這場危機”。

  據WTTC初步預估,新冠肺炎疫情將導致全球旅遊業損失至少220億美元。格瓦拉呼吁各國在加緊應對疫情同時不要恐慌。她認為,恐慌和極端政策會帶來比疫情更糟糕的影響,各國可以根據情況採取適當措施。此外,政府保持疫情資訊公開透明,讓民眾及時了解最新情況,可有效防止和減少恐慌。

  格瓦拉曾出任墨西哥旅遊部長。2009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令墨西哥旅遊業損失嚴重。格瓦拉帶領相關機構為墨西哥旅遊業復蘇付出諸多努力。2011年墨西哥旅遊業全面恢復,國際遊客人數破紀錄。

  格瓦拉相信,旅遊業是“最有韌性、總能恢復的行業之一”。她説,WTTC最近20年的案例研究表明,疫情對旅遊業的影響周期在持續縮短。2001年,旅遊業從危機中恢復平均需要20個月;2018年,這一周期減少到10個月。

  WTTC致力于增進人們對旅遊業及旅行的了解,總部位于倫敦,成員包括全球約100家主要旅遊企業的高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專訪:恐慌對旅遊業影響遠超病毒——訪世界旅遊及旅行理事會總裁格瓦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