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2020-03-09 17: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3月9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9日正式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菲律賓目前共有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杜特爾特説,新冠肺炎疫情在菲律賓的傳播已經威脅到國家安全,需要全社會共同努力抗擊疫情。他要求全國所有政府部門和機構提供必要資源,充分合作,“採取緊急和適當的應對措施來減少並消除疫情威脅”。

  菲律賓衛生部門認為,國內已出現新冠肺炎的本地傳播。衛生部長弗朗西斯科·杜凱表示,有關機構正盡全力控制疫情,他建議民眾近期推遲不必要的出行並避免參加大型集會。

  菲律賓一些政府部門和機構已開始採取防控行動。菲勞工和就業部日前號召全國用人單位採取彈性工作制、居家辦公等措施,避免工作場所內人員聚集。大馬尼拉地區多個城市已宣布自9日起採取學校停課、全面消毒等措施。

  截至發稿時,菲律賓有1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例死亡,2例已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菲律賓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8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