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加強企業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指導
2020-03-09 10:23:0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印發通知,要求各地衛生健康部門,加強企業復工復産期間疫情防控指導工作。

  通知要求,分區分級科學精準開展疫情防控。組織基層疾控機構和職業病防治院所等機構,通過咨詢電話、微信群等方式,對中小微企業疫情防控工作開展“點對點”幫扶指導,強化重點部位、重點環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組織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外出務工和返崗農民工提供疫情防控咨詢服務。

  為保障企業盡快復工復産和勞動者返崗上崗,各地要統籌安排好疫情防控和職業健康檢查工作,在疫情高風險和中風險地區,企業可延期開展職業健康檢查。企業在安排未進行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上崗時,應當書面告知其擬從事崗位存在的職業病危害和職業禁忌症,在勞動者確認無相關疾病後,符合職業健康要求的,可以安排其先上崗。(總臺央視記者 龍曉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加強企業復工復産疫情防控指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8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