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10萬 世衛組織呼吁各國採取強有力遏制措施
2020-03-08 07:2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7日發表聲明説,目前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病例已突破10萬例,所有國家應採取強有力的遏制措施,以減緩並扭轉疫情蔓延。

  聲明説,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經驗都證明,通過採取一些普遍適用的措施,確實可以減緩病毒傳播並降低疫情影響。這些措施包括全社會都行動起來,確診感染病例,護理患者,追蹤密切接觸者,讓醫院和診所做好準備應對確診病例激增,做好醫務工作者的相關培訓等。

  聲明強調,控制和減緩病毒的傳播有助于為衛生係統和整個社會爭取時間,以便讓研究人員確定有效的新冠肺炎治療方法並研發疫苗。

  世衛組織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與所有國家、合作夥伴和專家網絡合作,協調國際反應、制定指導方針、分發物資、分享知識,以及向人們提供防護資訊等。

  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0時(北京時間7日17時),全球范圍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01927例,死亡病例達到348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超10萬 世衛組織呼吁各國採取強有力遏制措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78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