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恢復生産搶抓農時 春耕防疫兩不誤
2020-03-07 09:2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連日來,全國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掀起了春耕備耕熱潮。田間地頭一片忙碌景象,更有不少“科技范”十足的農機和信息化設備加入,讓人感受到生機盎然、充滿希望的春天氣息。

  圖為陜西省農墾集團大荔農場有限責任公司農場職工在為冬小麥春季追肥。(攝影:楊萬鈞)

  甘肅農墾條山農場在從嚴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搶抓農時,利用果園多功能平臺、電動剪等先進農機具,及時開展果樹春剪工作,現在已完成60%的春剪任務。(攝影: 劉維東 史文煊)

  蘇墾農發黃海分公司第四生産區麥田裏,大型植保機械在田間化除打藥,確保不誤農時,保障夏糧豐收。(攝影:韓先春)

  安徽農墾集團華陽河農場有限公司種植的6000畝瓜蔞正處在出苗期,職工們在架下補網、鋪設農膜,用雙手編織新春的夢想。(攝影:李龍)

  江蘇農墾崗埠農場有限公司搶抓農時保春耕,做到防疫生産“兩手抓兩手硬”。圖為植保無人機正噴撒化控藥。(攝影:陶桂軍)

  雲南省景洪市東風農場及時做好橡膠樹開割前的白粉病防治、割膠物資準備等各項工作,以保障疫情防控、割膠生産兩不誤。圖為技術人員在開割膠園採集樹葉進行白粉病防治觀測。(攝影:朱武軍)

  北大荒集團八五六分公司積極推進智能化、信息化農業物聯網建設,在田間及重要農事環節共設監測點115處,輻射面積11萬畝。圖為技術員通過物聯網係統查看指導備春耕生産情況。(攝影:黃永興 周雷)

  走進內蒙古興安農墾集團索倫牧場農業科技示范園區溫室大棚,映入眼簾的滿棚綠色。圖為工作人員正在採摘新鮮蔬菜。(攝影:劉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恢復生産搶抓農時 春耕防疫兩不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105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