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湯圓”一家團圓
2020-03-06 16:5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3月6日電(記者 朱涵)5日,浙江省首例孕35周新冠肺炎患者産下的健康寶寶“小湯圓”回到了父母的懷抱。在26天的分別後,“小湯圓”一家終于團圓。

  “很溫暖、很開心、很感激,心裏終于踏實了!”在浙江海寧市中心醫院,剛剛結束了居家醫學觀察的小湯圓父母緊緊抱著孩子説。

  2月8日元宵節當天,小湯圓的母親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誕下“元宵寶寶”,之後,小湯圓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接受隔離觀察。其間,醫務人員對小湯圓的咽拭子、血液、糞便、尿液等進行了多次新冠肺炎病毒的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月19日,小湯圓的父母治愈出院。2月24日,小湯圓結束醫學觀察。當時,小湯圓的父母仍在居家醫學觀察中,小湯圓被轉送至浙江海寧市中心醫院,暫由當地月子中心一名月嫂代為照顧。3月5日,小湯圓的父母結束了為期14天的醫學觀察,第一時間將小湯圓接回家中。

  “希望小湯圓以後也能成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回報社會。”小湯圓的父親説。

  這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出生的“小湯圓”給這場抗疫之戰帶來了希望。“小湯圓”父母為此給他取名為“陳佑一”,寓意為“天佑中華,萬眾一心 ”。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小湯圓”一家團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