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安康市公布“醫院領導抗疫補助遠超一線員工”調查處理結果
2020-03-06 10:1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安3月6日電(記者邵瑞、薛天)陜西省安康市5日通報市中心醫院公示中存在“醫院領導抗疫補助遠超一線員工”問題的調查結果,並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問責處理。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等,安康市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陳文乾及副院長董根文予以免職,並給予政務記過處分;對負有監管責任的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王龍軍予以誡勉;對其他責任人員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交有關單位處理。

  經核查,安康市中心醫院在落實新冠肺炎一線疫情防控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時,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工作不深入、不細致,未嚴格按照文件規定執行,對發放范圍、補助時限和補助標準把關不嚴,對專家組中的院領導簡單按全勤計算,其他人員按出勤計算,導致政策執行中出現偏差。

  安康市衛健委將派駐工作組監督指導市中心醫院,按照國家有關要求和陜西省關于落實一線疫情防控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的通知,據實做好統計、審核、公示、上報、發放工作。

  此前,有網友展示上述補助公示,稱醫院領導的抗疫補助比支援湖北一線醫護人員都高,一線員工補助遭到克扣。3日,安康市紀委監委成立核查組,對這一問題展開核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陜西安康市公布“醫院領導抗疫補助遠超一線員工”調查處理結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