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確保疫情防控與高品質發展“兩不誤”
2020-03-06 08:2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關桂峰)城市綠心內,工人有序進場,確保9月底開園;文化旅遊區裏,各標段陸續復工……北京城市副中心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快重點工程建設進度,堅持抗擊疫情和生産復工“兩不誤”,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副中心建設。

  記者5日從有關方面了解到,在加強施工工地疫情防控管理方面,北京城市副中心嚴格落實返京人員觀察等各項防護措施,在嚴格確保開復工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重大工程項目有序復工,廣渠路東延、副中心三大建築、環球主題公園等113個重點項目已實現復工,41個項目已通過復工審核,即將陸續復工。

  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點工程主要聚焦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産業、行政辦公四大領域,集中推動197項重大工程,總投資約5225億元。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通州區委書記曾讚榮介紹,通州區建立了重點企業聯絡員制度,精準對接企業需求,聚焦企業在員工返京、原材料供應、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實際需求,群策群力解決問題,為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創造有利條件。

  物流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之一。通州區馬駒橋鎮優化工作規程,推動物流園區22家企業全部復工復産。在確保項目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范和要求的前提下,通州區住建委協調陜西省漢中市鎮巴縣住建委,“點對點”定制“返崗直通車”,將約30名務工人員送至工作場地。

  通州區還出臺企業發展專項資金、綠色通道、提供法律服務等12項具體保障措施,幫助區域內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其中有利于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有效提升副中心吸引力的好措施、好辦法,將固化為長效機制延續執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北京城市副中心:確保疫情防控與高品質發展“兩不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