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為因“疫”失信企業兜底 推出“信用修復”計劃
2020-03-04 21:3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3月4日電(記者 張璇)商家信譽度在互聯網時代就是企業的“金字招牌”。為緩解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經營帶來的衝擊,記者採訪獲悉,因“疫”失信的電商商家,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阿里巴巴集團推出“信用修復”計劃,為企業及商家做好服務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各地防控政策和物流運輸條件等客觀條件的限制,不少商家尤其是湖北、浙江溫州、浙江臺州等地的一些中小企業經營者,出現訂單無法按時發貨、物流配送周期長等導致消費者投訴的情況。按照電商平臺現有規則,此類情況被計入店鋪評分和信用積分,將對商家的店鋪各方面經營産生諸多負面影響。

  據介紹,涉疫情商家企業的“信用修復”計劃,可綜合評估對受疫情影響無法正常經營的商家進行信用修復。因物流受限等不可抗力造成的未按時發貨、物流配送周期長等導致消費者投訴情形,經平臺核實後,將不計入店鋪負面評分和信用積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給商家經營帶來的負面影響。

  阿里巴巴方面介紹,目前首批上千戶商家獲得信用修復,接下來將分批逐步修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浙江為因“疫”失信企業兜底 推出“信用修復”計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