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開啟茶葉相關物資運輸“綠色通道”
2020-03-04 21:3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4日電(記者王賢)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日前發出通知,將茶葉及其包裝、托盤相關物資納入湖北省防疫期間重要生活物資保供范圍,對相關運輸車輛執行“綠色通道”政策,解決茶葉在湖北省內的運輸問題,為春茶生産創造有利條件。

  茶葉是湖北貧困山區脫貧攻堅的重要産業。數據顯示,湖北省茶園面積449萬畝位列全國第四;幹毛茶産量31.45萬噸、産值145.96億元,産量位列全國第三,是我國重要的産茶省份。

  此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印發《生活物資保供運輸綠色通道實施辦法》,要求疫情防控期間,將糧、油、蔬菜、肉、奶、蛋、禽肉、副食、水産品、嬰幼兒奶粉、水果等納入重要生活物資保障范圍。對這些生活物資運輸車輛一律實行綠色通道政策,確保物資運輸車輛一路暢通。

  據介紹,針對部分地區水果、蔬菜等農産品滯銷問題,湖北省交通運輸部門“特事特辦”,及時辦理可在省內通行的通行證,打通農産品外銷的綠色通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湖北開啟茶葉相關物資運輸“綠色通道”-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