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各界全力支援祖國內地抗擊疫情
2020-03-04 20: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3月4日電(記者郭鑫)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澳門同胞以各種方式持續表達對祖國內地的同胞深情,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捐助絡繹不絕。

  記者4日從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了解到,據不完全統計,澳門社會各界向內地捐款捐物累計超過5.1億澳門元。澳門同胞的愛國情懷、善行義舉,向祖國內地源源不斷地傳遞了愛心和力量,匯聚成一股澳門與內地勠力同心戰疫情的強大合力。

  截至2月29日,澳門中聯辦代收賬戶共收到澳門社會各界捐款1.84億澳門元、1.04億港元。自第二批捐款(截至2月12日)公布以來,又有鏡湖慈善會捐款600萬澳門元,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捐款560萬港元,澳門中華總商會捐款547.9萬澳門元,澳門工聯總會捐款120萬澳門元等。

  自2月7日、2月14日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將兩批代收捐款劃轉後,第三批代收捐款將于3月5日繼續劃轉湖北省慈善總會和有關方面,除定向捐贈外,由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

  除代收捐款外,澳門社會各界還多渠道籌集防疫醫療物資或直接捐款內地。據了解,同善堂值理會募集價值100萬港元的醫療物資捐贈湖北和廣東,澳門文化傳媒聯合會、德晉集團分別向湖北捐贈口罩20萬個和10萬個,陳明金基金會向珠海捐贈口罩10萬個,廣東省政協委員馬志達累計向湖北、廣東捐贈口罩近45萬個,暨南大學澳門校友會、澳鄂大專人士協會分別向湖北捐贈口罩6萬個及醫療物資一批,還有許多澳門社團、機構和市民將防疫物資和捐款捐往內地。

  澳門中聯辦表示,廣大澳門同胞把對祖國內地的愛心化為樸實的行動,大家用最溫暖的方式向祖國表達深深心意,充滿著對祖國的深情厚誼。湖北省委、省政府也專門來函,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深深謝意。

  澳門中聯辦表示,將繼續發揮好澳門與內地共同抗疫的橋梁紐帶作用,按照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積極支援澳門特區政府,緊緊依靠廣大市民和社會各界,眾志成城,砥礪奮進,全力戰勝疫情,保持澳門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澳門各界全力支援祖國內地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6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