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駁回“火神山”“雷神山”等63件惡意商標注冊申請
2020-03-04 18: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3日對首批63件進入實質審查階段的“火神山”“雷神山”“鐘南山”等惡意商標注冊申請,依法作出駁回決定。

  此次駁回的63件商標注冊申請包括27件“火神山”、24件“雷神山”、3件“鐘南山”、3件“方艙”等商標注冊申請,涉及41個申請人,共23個商品和服務類別。均以易造成社會不良影響,適用商標法第十條一款八項依法予以駁回。

  據介紹,在開通商標注冊“綠色通道”服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同時,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的商標審查標準,依法打擊與疫情相關的非正常商標注冊申請行為。

  截至目前,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商標審查部門已對1500余件易産生不良影響的疫情相關商標注冊申請實施管控,並對參與相關代理業務的商標代理機構進行了篩查。在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後,類似非正常商標注冊申請均將依法予以駁回。

  下一步,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繼續嚴格執行商標法及相關規定,嚴厲打擊非正常商標注冊申請行為,加大對惡意申請商標注冊的申請人和代理機構的通報力度,指導地方依法依規開展行政處罰。

  相關連結:

  新華微評:抗疫標誌豈能變成賺錢招牌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近日依法駁回63件與疫情相關的“火神山”“雷神山”等惡意商標注冊申請,網友紛紛點讚。火神山醫院、雷神山醫院是匯聚各方力量建成的,是全民戰“疫”的重要標誌。一些人企圖把具有特殊意義的抗疫標誌作為商標,用來為自己謀取商業利益,既不符合法律規定,也有違公序良俗。商家逐利,當取之有道。某些打著趁疫情撈一筆如意算盤的人,該醒醒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國家智慧財産權局駁回“火神山”“雷神山”等63件惡意商標注冊申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6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