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東和西非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增加
2020-03-04 17:4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3日,中東多國和西非塞內加爾的新冠肺炎病例數仍在不斷增加。黎巴嫩宣布首例確診病例當日檢測結果轉陰,有望出院。

  伊朗議會副議長阿卜杜勒·禮薩·梅斯裏3日説,已有23名議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伊朗衛生部公共關係和信息中心主任扎漢普爾在當天的發布會上説,伊朗新增確診病例835例,累計確診病例已升至2336人,其中77人死亡。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衛生和預防部3日晚宣布,該國新增6名新冠肺炎患者,確診病例總數達到27例,其中治愈5人。新增的6名患者目前病情穩定。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該國教育部當天宣布,全國大中小學從8日起停課4周。

  伊拉克衛生部3日説,伊當天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報告31例確診病例。政府採取了學校停課、停止集會、禁止相關有疫情國家公民入境等防控措施。

  黎巴嫩衛生部3日宣布,黎巴嫩首例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當天的檢測結果為陰性,4日將進行第二次檢測,如結果依然是陰性,將安排其出院。

  位于首都貝魯特的拉菲克·哈裏裏大學醫院3日發布的每日疫情通告顯示,當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依然為13例。

  塞內加爾衛生與社會行動部3日發布新聞公報説,該國出現第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一名80歲的法國公民。據介紹,該患者居住在法國巴黎郊區,于2月29日來到塞內加爾。公報指出,目前兩名確診病例的狀況平穩,在達喀爾市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參與記者:陳霖、蘇小坡、白平、李良勇、邢建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中東和西非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增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