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在前方戰“疫”,我們幫你“教”孩子
2020-03-04 16:3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3月4日電(記者李雙溪 孟含琪)“媽媽,你看這是老師教我做的小花。”5歲的冬冬與支援武漢的媽媽李君瑤視頻聊天時,展示幼兒園老師教他做的手工。“謝謝你們的陪伴,我離家快一個月,孩子懂事很多。”李君瑤在微信中感謝冬冬的老師鄭娜。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吉林大學三所附屬醫院已陸續派出5批醫療隊,共計534名醫護人員。這些醫護人員的子女中,有很多人就讀于吉林大學附屬中學、小學和幼兒園。

  為了減少一線醫護人員的後顧之憂,吉林大學基礎教育辦公室發起了“‘知’援戰‘疫’、連線課堂”行動倡議,在徵得相關醫護人員家庭同意,並充分溝通需求的基礎上,發動附屬學校教職工和研究生支教團成員擔任志願者,為一線醫護人員子女提供“一對一”家教服務,解決孩子們面臨的一些學習問題。

  倡議發出後得到積極響應。很多教師報名,為孩子們提供個性化的線上家教或看護服務。

  吉林大學附屬第三幼兒園中二班冬冬的媽媽李君瑤是吉林大學第二醫院醫生,2月7日出徵湖北。隨後冬冬的爸爸也復工上班。冬冬與奶奶在家的時候,經常想念媽媽。冬冬家人希望老師能多陪他聊聊天、線上指導科學小實驗等。得知這一需求後,班主任鄭娜幾乎每天都跟冬冬視頻通話,為其紓解心理焦慮,教他做科學小實驗。

  孫嘉嚀正值中考備考,她爸爸是吉林大學第二醫院醫生。身在湖北的爸爸,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兒的學業。“請您放心,我們會照顧好嘉嚀的。”孫嘉嚀的班主任武海娟在電話裏對她的爸爸説。

  針對孫嘉嚀不擅長解的題型,武海娟會每天給她出一道題,線上詳細輔導解題技巧。幾周下來,孫嘉嚀有了很大進步。“學校還給我們安排了心理疏導課程,讓我們放松心態。”孫嘉嚀告訴爸爸,“您的同事還經常給咱們家裏送蔬菜水果。爸爸您放心吧,我們都很好。”

  “作為一名學生家長,我十分感謝三年級一班老師為孩子的辛苦付出。”日前,吉林大學附屬小學校長劉浩天收到學生家長李娜寫的一封感謝信。李娜孩子所在班級的班主任張雪,組織全班開展了兩次居家主題教育活動,孩子們用一幅幅畫,描繪了心中的白衣天使。李娜在信中説:“孩子的懂事讓我很感動,使我能更好地投入到抗擊疫情的戰鬥中。”

  “一線的醫護人員十分辛苦,我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支援戰‘疫’。”武海娟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你在前方戰“疫”,我們幫你“教”孩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