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學界人士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影響是“暫時的”
2020-03-04 15: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記者熊茂伶)部分美國商學界人士近日表示,基于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的重要地位,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導致供應鏈從中國轉移,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影響是“暫時的”。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高級研究員、中國問題專家杜大偉日前表示,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全球約四分之一的制造業增加值都在中國産生,聲稱生産線將從中國大量轉移的觀點站不住腳。他説,價值鏈是動態的,隨勞動密集型生産逐步向東南亞或墨西哥等地轉移,中國制造業正向價值鏈上游轉移,生産更復雜的産品。

  杜大偉表示,外部因素可能會加速中國經濟轉型,而這一轉型從長遠來看是可取的。

  代表200多家在華經營美國企業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高級副會長雅各布·帕克表示,盡管部分會員企業考慮分散投資,但不意味著他們轉移現有在華供應鏈。他表示,美國企業還在增加對華投資,以服務當地市場,同時在中國以外建立新設施是為確保供應鏈區域化,做好準備應對外部因素,降低整體風險。“新冠肺炎疫情不是企業轉移供應鏈的拐點。”

  北卡羅來納州手機配件銷售商布雷特·波爾塔羅從中國深圳進口鋰電池充電寶。他告訴新華社記者,深圳供應商目前能滿足公司所需産品供應,他的初創企業沒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需要調整供應鏈。

  總部位于美國得克薩斯州的錢尼爾能源公司主管外聯的經理詹娜·帕爾弗裏告訴記者,公司“完全相信”中國能成功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並認為疫情造成的任何負面經濟影響都是“暫時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國商學界人士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影響是“暫時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