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地鐵上線“一鍵上報”疫情防控係統
2020-03-03 23:2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3月3日電(記者孫飛)記者3日從深圳地鐵集團獲悉,深圳地鐵利用智能化等科技手段,上線疫情防控係統,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當前,全國各地企業陸續復工復産,返城潮、復工潮對城市的疫情防控與正常運轉帶來考驗。在早晚高峰時期,部分客流量較高的地鐵站已經出現排隊候車場景。2日,深圳地鐵集團下轄的7條線路客流為173.4萬人次。

  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智能化的疫情防控係統上線,為復工復産後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與支撐。

  “舉個例子,安檢員等一線工作人員每天需要面對大批流動人群,出現問題必須快速反應及時處置。係統為安檢人員提供了‘安檢資訊上報’功能,能做到對體溫異常等特殊情況一鍵上報,以最快的速度將疫情資訊提供給地鐵指揮中心,為聯防聯控、精準施策提供‘靶向’。”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

  目前,這一通過移動端入口登錄的係統,為深圳地鐵及下屬企業2.4萬人,外部關聯單位約8萬人提供防疫服務。通過疫情防控係統,使用者還可以及時上報自身疫情接觸情況、防疫物資消耗及庫存、本單位員工復工復産情況等,為疫情應急資源調配和決策指揮提供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深圳地鐵上線“一鍵上報”疫情防控係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