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韓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澳大利亞現首個感染源不明病例
2020-03-03 17:2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亞太地區一些國家繼續蔓延,韓國和日本的疫情受到世界衛生組織重點關注,印度和巴基斯坦病例數增加,澳大利亞出現首個感染源尚未明確的病例。

(國際)(2)韓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812例

  3月3日,人們在韓國首爾的百貨商店外排隊購買口罩,每人可以購買五只口罩。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當地時間2日0時至3日0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00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812例。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兩地已累計確診4285例。大邱市的確診病例主要涉及當地某教會,慶尚北道的確診病例主要與一個醫院出現聚集性疫情有關。

  韓國教育部2日宣布,受疫情影響,全國中小學和幼兒園開學時間推遲至3月23日,教育部計劃在開學前通過線上教學方式授課。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日説,目前韓國報告的病例數幾乎佔中國以外病例數的一半,不過有跡象顯示韓國的監測等措施正在發揮作用,疫情仍然可控。

(國際)(9)韓國新冠肺炎病例增至4812例

  3月3日,在韓國首爾一家百貨商店的口罩售賣現場,工作人員為已經購買口罩的顧客作出標記。這家百貨商店允許每人購買五只口罩。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日23時,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706例病例在內,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增至980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日在國會表示,要針對宣布緊急狀態等事項推動相關立法。

  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已有25個報告出現確診病例,其中北海道最多,達77例。

  印度媒體3日報道,印度衛生部門消息顯示2日新增3例確診病例。其中,印度首都新德裏和特倫甘納邦各1例,兩名患者曾分別到意大利和迪拜旅行。還有1例出現在拉賈斯坦邦,是一名在當地旅遊的意大利人。至此,印度累計確診病例6例,此前在喀拉拉邦確診的3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

  巴基斯坦負責國家衛生服務的總理特別助理扎法爾·米爾扎3日在社交媒體平臺發布消息説,巴基斯坦已出現第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該患者目前病情穩定。

(國際)(2)澳大利亞現首個感染源不明病例

  3月2日,在澳大利亞悉尼街頭,行人戴口罩出行。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澳大利亞衛生部門2日説,澳大利亞累計確診病例數升至33例,其中新南威爾士州一名53歲患者的感染源尚未明確。該州首席衛生官克麗·錢特表示,這意味著很可能還有未被發現的感染者,需要保持警惕。(參與記者:陸睿、耿學鵬、華義、趙旭、李浩、郝亞琳、郭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綜合消息:韓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 澳大利亞現首個感染源不明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5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