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8歲!最高齡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康復出院
2020-03-02 20:28: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1日,一位98歲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在武漢雷神山醫院康復出院,她也是目前全國最高齡的危重症康復患者。

  98歲的胡婆婆家住武漢市江岸區。2月初,她和55歲的女兒丁女士雙雙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母女二人隨後被轉送到武漢雷神山醫院診治。胡婆婆患有高血壓等基礎病,還出現了心肺功能障礙,被確診為危重型新冠肺炎,救治難度很大。醫護人員日夜密切監護,細致護理,經過多日對症及支援治療,胡婆婆病情逐漸好轉。

  “醫護人員對我們就像親人一樣關心,在我們失去信心的時候給我們鼓勵,感謝你們救了我們。”出院時,母女二人向醫護人員致謝。

  “98歲的危重症患者都能康復出院,還在住院治療的所有新冠肺炎患者都應該更有信心,一定能夠戰勝疾病。”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教授説。(記者:才揚、張書旗 攝影:高翔 通訊員:李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98歲!最高齡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康復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