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增出院人數持續波動上升 武漢疫情快速上升態勢得到控制
2020-03-02 18:3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增出院人數持續波動上升 武漢疫情快速上升態勢得到控制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屈婷、周瑋)記者從2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近幾日全國新增出院人數持續波動上升,武漢疫情快速上升態勢得到控制。

  截至3月1日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02例,其中湖北佔196例。這意味著,湖北以外,其他省份新增確診病例僅為6例,連續4天保持個位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説,近2周來,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新增疑似病例數總體呈下降趨勢。新增出院病例數呈持續波動上升,近幾日在3000例上下波動。

  米鋒表示,以上資訊提示,武漢疫情快速上升態勢得到控制,湖北除武漢外,局部爆發的態勢也得到控制,湖北以外省份疫情形勢積極向好。下一步要緊緊圍繞社區防控和醫療救治兩個重點,由全面防控向群專結合、精準防控轉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增出院人數持續波動上升 武漢疫情快速上升態勢得到控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