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監管央企復工復産率超90%
2020-03-02 07:22:59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記者日前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中央企業分區分級精準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復工復産率超過90%。

  最新數據顯示,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所屬4.8萬戶子企業,復工率為91.7%。石油石化、通信、電力、交通運輸等行業開工率目前已超過95%,有的已達到100%。

  國家電投精準分類施策,堅持“因地施策、一企一策、一項一策”的原則,做到“能復盡復、能開盡開”,積極創造和抓住復工復産時機。截至2月27日,國家電投1045個企業全部復産,復産率100%,企業及項目綜合復工復産率98.6%。江蘇濱海海上風電項目、新疆五彩灣智慧電廠等多個重大項目,正按照地方政府要求陸續復工。

  中國建築嚴格項目管理,推出項目防疫復工12條,對不具備封閉條件的工地,一律整改驗收後陸續復工。全力做好防疫、生産兩不誤,國家重點工程北京冬奧村項目、雲南昭通的全國最大跨縣易地扶貧工程都已經陸續復工。

  國投的主業是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業務涉及經濟領域18個大類101個行業,該集團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分類指導復工復産有序展開。國投運營與安全生産部主任劉國軍表示:“我們的投資生産型企業有112家,除了武漢地區一家生産型企業沒有復工之外,其他全部復工復産了。非生産型企業我們有309家,採取了錯峰錯時彈性上班,或者是遠端在家辦公方式,已經全部復工。”(記者劉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資委監管央企復工復産率超90%-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4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