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明天會更好——羅馬尼亞“小快板”合唱團用歌聲為中國抗擊疫情加油
2020-03-01 17:4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1日電 特寫:明天會更好——羅馬尼亞“小快板”合唱團用歌聲為中國抗擊疫情加油

  新華社記者陳進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2月29日中午,羅馬尼亞“小快板”合唱團的孩子們在布加勒斯特少年宮用中文演唱一首又一首熟悉的中國歌曲,為正在全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加油。

  成立于1974年的“小快板”合唱團同中國友誼深厚,合唱團指揮阿德裏安娜·科德雷亞努女士告訴記者,合唱團曾4次到中國訪問演出,每次中國之行都給孩子們留下了美好記憶,也在幼小心靈播下了友誼的種子。

  科德雷亞努説:“我們‘小快板’的孩子們用歌聲為中國人民加油,祝福中國人民健康!”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

  孩子們字正音準地唱起《義勇軍進行曲》,歌聲嘹亮。接著,他們又深情演唱了《明天會更好》《歌聲與微笑》,優美的旋律中飽含著孩子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和厚意,令在場觀眾、特別是中國觀眾動容。

  合唱團輔導老師蓋拉西姆·基裏策告訴記者,他從2006年開始帶著孩子們學唱中文歌,十幾年過去了,中文歌曲已經成為了合唱團的保留節目。

  演唱結束後,孩子們手持“中羅人民手牽手心連心”的中文標語,齊聲喊道:“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科德雷亞努説,大家今天專門準備了這個節目,希望讓遠方的中國朋友看到、聽到。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明天會更好——羅馬尼亞“小快板”合唱團用歌聲為中國抗擊疫情加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