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新冠肺炎治愈病例破千 加強針對性隨訪隨診
2020-02-29 21:4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2月29日電(記者肖思思、丁樂)記者從29日的廣東省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廣東全省新冠肺炎患者累計出院已超過1000例,醫療機構將加強對治愈患者的針對性隨訪隨診。

  據廣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副組長、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劉冠賢介紹,對于出院患者,廣東省建立出院患者隨訪隨診制度,定點醫院將開設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專科專家門診,提供咨詢、檢測、康復等專業醫療服務。

  對出院病例將加強跟蹤隨訪,逐步規范管理,為此廣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提出五項要求:一是要求各定點收治醫院準確把握出院標準。在國家診療方案的基礎上,結合廣東省專家共識準確掌握出院標準的相關要求;二是對出院病例出院後在當地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少14天,期間第7天、14天復查鼻咽拭子+肛拭子核酸檢測;三是對出院後隨訪過程發現的其他異常病例再予入院診療,並做相關檢查和治療;四是定點醫院開設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專科專家門診,提供咨詢、診療服務;五是對相關密切接觸者做鼻咽拭子+肛拭子核酸檢測,視檢查結果作出妥善處置。

  截至29日16時,全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49例,累計出院1003例,累計死亡7例,全省無新增確診病例,新增出院31例,出院病例中5例曾為重症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廣東新冠肺炎治愈病例破千 加強針對性隨訪隨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4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