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部署省內必需返崗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工作 對符合條件的人員發放“綠碼”
2020-02-28 23:2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8日電(記者梁建強、黎昌政)為更好服務湖北省疫情防控大局,滿足“停不得”企業用工需求,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印發通知,對省內必需返崗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工作進行部署。

  通知中,首先明確了流動人員范圍。為嚴格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出”要求,充分考慮“停不得”企業的用工需求,明確首批流動人員為各地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業運作、群眾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相關企業的返崗員工。先期將省內必需返崗人員納入全省統一疫情防控健康碼管理,再逐步將其他人員納入健康碼管理,為復工復産做好基礎工作。

  具體工作流程方面,對省內必需返崗人員,由用工單位提出返崗申請,報所在地縣(市、區)指揮部審核。各縣(市、區)指揮部將審核意見反饋用工單位,由用工單位通知必需返崗人員通過“鄂匯辦”App或“支付寶”網絡平臺申領健康碼。必需返崗人員現住地縣(市、區)指揮部通過大數據平臺,對相關人員健康狀況進行查詢,出具隔離滿14天的健康證明。湖北省政務管理辦根據大數據比對結果和健康證明,對符合條件的人員發放“綠碼”。“綠碼”作為返崗通行證明,全省各地通用、互認。對目前在省外的必需返崗人員,可參照上述工作流程辦理,由用工單位所在地縣(市、區)指揮部協調必需返崗人員現住地縣(市、區)指揮部出具健康證明。

  交通組織方式方面,鼓勵以員工自駕方式或用工單位“點對點”包車方式實施返程,沿途做好防疫工作。有關車輛通行證可以通過“湖北交警”官方微信公眾號按照有關規定和程式實名認證辦理,所有乘車人員(含司機)均需持有“綠碼”。

  通知要求,各市(州)、縣(市、區)指揮部要明確交通保障專班牽頭負責本地必需返崗人員安全有序流動服務保障工作。要在各交通道口設置查驗卡點,對持“綠碼”人員做好體溫監測、資訊錄入登記等工作,督促用工單位和社區將返崗人員納入健康監測管理。相關企業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把防控措施貫穿到企業生産、管理的全過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湖北部署省內必需返崗人員安全有序流動工作 對符合條件的人員發放“綠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