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寶坻:從“萬人大篩查”到“萬人大回訪”
2020-02-28 11:2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2月28日電(記者栗雅婷)記者了解到,近日天津市寶坻區開展了“萬人大回訪”行動,再次聚焦前期篩查鎖定的涉寶坻百貨大樓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因身體不適在藥店購買退燒、止咳、消炎藥物等四類人員,精準防控,把排除疑點的人員“解放”出來。

  此前,寶坻區曾組建近千個篩查小組,開展了“萬人大篩查”行動,逐人逐戶見面對接,了解健康狀況,用不到24小時的時間排查出涉寶坻百貨大樓疫情相關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6.6萬余人,並逐一落實了居家隔離或社區、村莊管控等措施。

  寶坻區位置特殊,地處京津唐地區幾何中心,毗鄰北京。寶坻區區長毛勁松介紹,寶坻建立了從最小的社區村莊、到城區建成區、再到寶坻整個行政區域的“三條防線”,第三道防線尤其是進京防線成為防控的重中之重,寶坻對高速公路、國省幹道、鄉村路等14條進京通道進行嚴防死守,做到逢車必查驗、逢人必核查,堅決阻斷疫情輸出風險。

  為積極保障周邊地區符合要求的人員和生産生活物資車輛通行便利,在離開寶坻人員方面,除發燒發熱等有疑似症狀、涉區百貨大樓相關人員、居家隔離人員外,其他人員可憑身份證在卡口驗證合格後正常通行,去往北京的需要提供相關就業就醫就學的證明。

  此外,寶坻也在積極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相關領域企業盡快復工復産,截至目前,寶坻全區已復工復産企業106家,這些企業既有北京方面有關企業的産業鏈配套企業,也包括防護物資生産、食品供應保障等方面的企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天津寶坻:從“萬人大篩查”到“萬人大回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3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