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四心”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23”重要講話
2020-02-27 19:3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題: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四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23”重要講話

  新華社評論員

  習近平總書記在“2·23”重要講話中強調,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這一要求語重心長、內涵豐富,各級幹部務必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幹部衝鋒在前、頑強拼搏,充分發揮了示范帶動作用,特別是廣大基層幹部連續作戰、晝夜忙碌,為推動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作出了突出貢獻。烈火煉真金,考驗見本色。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人。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抗疫鬥爭的大考中進一步增強“四心”,努力交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大戰當前,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必勝之心。有必勝信念,才能成為戰場上的勝利者。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方面的矛盾和困難正在顯現出來。越是這個緊要關頭,越要增強必勝信心。應當看到,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疫情防控的形勢正在好轉,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和趨向沒有變也不會變。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有14億中國人民的團結奮鬥,我們一定能夠奪取防疫、發展雙勝利。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拿出戰勝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屈服的大無畏革命氣魄,勇當先鋒,敢打頭陣,以必勝信念強信心、聚民心,真正成為人民群眾防疫情、抓發展的“主心骨”。

  在其位謀其政,在其職盡其責。關鍵時刻,必須增強責任之心。領導幹部肩負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責任。無論是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還是推動有序復工復産,都要用行動詮釋責任。“處事不以聰明為先,而以盡心為急。”各級幹部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既有責任擔當之勇,又有組織實施之能,方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為人民謀幸福,是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無論是抓疫情防控,還是抓經濟社會發展,都要增強仁愛之心,始終心繫人民的安危冷暖,為群眾辦實事、謀福祉。從全力救治患者,到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從做好疫情期間基本民生服務,到精準施策完成脫貧攻堅任務,都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常懷仁愛之心,真切把握社情民意,精細對接群眾需求,多做暖人心的事,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多從群眾角度考慮問題,把工作做在前面,讓政策扎實落地,各級幹部才能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恢復。但也應清醒看到,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其他有關地區疫情反彈風險不可忽視。越是在這個時候,各級幹部越要增強謹慎之心,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松,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抓緊。要擯棄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松勁心態,對風險因素要有底線思維,對解決問題要一抓到底,一時一刻不放松,一絲一毫不馬虎,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華社評論員: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四心”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23”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3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