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赴中國專家組負責人讚賞中國防疫措施務實靈活
2020-02-26 11: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2月25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衛生組織赴中國考察專家組負責人布魯斯·艾爾沃德25日在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對中國採取的務實而靈活的大規模防控疫情措施表示讚賞。

  布魯斯·艾爾沃德是中國和世衛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外方組長,日前剛結束在中國的疫情考察工作。艾爾沃德表示,在缺乏疫苗和有效治療藥物的情況下,中國採取了“非常務實的”係統性方案來防控疫情。“這些防控措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對于産生實際效果至關重要”。

(國際)世衛赴中國專家組負責人讚賞中國防疫措施務實靈活

  2月25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赴中國考察專家組負責人布魯斯·艾爾沃德在記者會上介紹疫情有關情況。 新華社記者 陳俊俠 攝

  艾爾沃德説,首先,中國針對不同地區採取“差異化”的防控措施。具體來説,就是針對武漢以及湖北省外的地方採取不同等級的防控措施,對于沒有病例、零星病例、聚集性病例、有社區傳播現象的地區,實施差異化的應對措施。

  其次,“中國展現了驚人的集體行動力和合作精神”。艾爾沃德看到,“每一個人都被動員和組織起來,就像是在跟病毒打一場戰爭”,他們肩負起了阻止病毒蔓延的共同責任。

  艾爾沃德還認為,中國防控措施的一大特點是科技驅動。比如,中國通過管理海量數據,盡力尋找每一例病例、所有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等。

  艾爾沃德説,中國有關疫情的科研成果被快速推廣應用,比如多次更新診療方案。就在聯合專家組展開工作時,中國發布了第六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在專家組實地考察時,所有接觸到的醫護人員都表示已經在使用最新版診療方案。

  艾爾沃德強調,新冠肺炎是一種正在影響全球多地的流行病,我們必須以極快的速度應對,防止它蔓延達到全球性大流行的程度。中國的防控情況表明,只要我們針對疫情採取嚴格措施,疫情可以被控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世衛赴中國專家組負責人讚賞中國防疫措施務實靈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27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