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專項招募志願者 為居民提供代購代送等服務
2020-02-23 15:02:58 來源: 武漢文明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漢市小區實行24小時封控管理後,市民們買米、買菜、買藥的需求如何滿足?按照中央領導指示精神,根據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在我市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關愛行動”的相關要求,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在全市范圍內專項招募志願者,主要在小區內為居民提供食品藥品代購代送等服務。

  “志願服務關愛行動”要做到“招募好、管理好、防護好。”志願者是抗擊疫情的重要力量,“志願服務關愛行動”是在當前武漢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基礎上的補充和完善。

  招募好,是志願者要由街道負責招募把關,由社區管理和使用,立足社區,因地制宜,切實為小區居民提供居家生活服務;管理好,是所有志願者要有統一管理,明確具體的工作標準和服務要求,志願者幹什麼?就是力所能及地滿足小區居民買米買菜,到府送藥等服務需求;防護好,就是對志願者加強培訓,提供防護用品,保障志願者自身的安全和小區居民的安全。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在我市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關愛行動”的相關要求,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在全市專項招募“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志願者。現就有關事宜通告如下:

  1.此次專項招募的志願者以我市社區居民為主,主要為所在小區居民提供食品藥品代購代送等服務。

  2.各區防控指揮部、街道社區和交管部門負責為志願者提供通行證件,各區防控指揮部和文明辦負責為志願者提供必要的防護和工作條件。

  3.志願者由各街道辦事處負責招募把關,由社區負責管理和使用。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0年2月23日

武漢市“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志願者招募通知

  根據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現就全市專項招募“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志願者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招募條件

  1.現居住在武漢市內的居民;

  2.思想政治堅定,熱心公益事業,無不良行為記錄;

  3.年齡一般為18至55周歲,身體健康,上崗前兩周沒有密切接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

  4.組織紀律性強,服從統一指揮、調度和管理。

  二、服務內容

  在社區安排調度下,以居民小區為基本單元,主要為小區居民提供食品藥品代購代送等服務。

  三、工作保障

  市區防控指揮部和各區文明辦為志願者開展工作提供必要的防護保障和工作保障,交管部門和各區為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提供通行證件。

  四、崗前培訓

  社區對招募的志願者進行服務內容、安全防護等必要培訓,同時,志願者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制發的培訓手冊線上上開展學習培訓。

  五、褒獎激勵

  街道社區要做好志願服務記錄,凡累積服務時長達到規定時間的志願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志願服務證書”,表現突出者在全市各類優秀志願者推選中優先考慮。

  六、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請登錄“學習強國”APP,在推薦頻道點擊“武漢市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關愛行動’報名平臺”進行報名,或在“文明武漢”微信公眾號點擊“關愛行動”欄目進行報名。各街道辦事處負責做好志願者招募把關工作。

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

武漢市文明辦

2020年2月23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武漢專項招募志願者 為居民提供代購代送等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4747